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2021年教职工迎新联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31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李昂 陈烨 /陈烨)雪落梧桐同落雪,情暖花津今暖情;欢歌笑语共联欢,今昔齐聚迎新年。12月30日下午2点,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教职工迎新联欢会

辞旧迎新,话别今朝

联欢会开始前,学院院长张孝荣讲话,他指出突逢疫情,始料未及,如今恰逢新年,希望教职工借联欢会之机放松身心,多多交流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院党委书记余国升发表新年致辞,他对今年国内发生的种种事件进行了细致的总结,更结合毛主席的相关诗词加以概括,豪情万丈,气势万千,感染了在场所有的教职工。

 

歌颂祖国,爱达外院

大好河山遍祖国,风光无限待人寻。文史悠远留千秋,再创辉煌展新章。过去一年中,祖国经历了许多意料之外的状况,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党中央临危不乱,以迅疾反应解决人民问题,更在全球遭受疫情之时,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科技领域屡屡取得突破。而在此之际,学院教职工便纷纷展现自己的独特才艺,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学院领导班子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直抒最真挚的情怀,令人精神为之一荡,自豪之感油然而生,赤子之心熊熊燃烧。《我和我的祖国》以舞传情,以美悦人。舞姿翩跹,款款而动。同时,在场的教职工在《北国之春》中领略北方的雄伟,在《烟雨行舟》中感受江南的柔美。歌声声声入耳,带来声与乐的完美融合。《歌唱祖国》繁荣富强,畅想前程光芒万丈。而外院学工组带来的合唱《爱因为在心中》则借歌表达对外院、对师大的深情,情怀写入歌词,真情打动人心。 

融贯古今 汇通中外

余音绕梁不绝响,中外碰撞惊四座。顺歌声穿越古今,借语言游遍中西。无论是俄语版《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葡萄牙语版《爱是燃烧而不见的火》,还是日语版《月半小夜曲》,悦耳动听的乐曲带人领略语言的魅力,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牵丝戏》的二胡独奏丝丝入扣,《我家有个小九妹》的唱段风韵独厚,《五禽戏》的身姿缓慢轻柔,中国传统文化得以彰显。此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诉说别离的哀愁,《丁香花》吐露爱情的烦扰;《共同度过》回忆过去的岁月,《拉住妈妈的手》展现母亲的伟大;《笑红尘》挥别过去的不快,《马儿你慢些走》留住真爱的脚步,新一年,新气象,全体外院教职工在新的一年利开启新的征程,扬帆远航,于百舸争流中更进一步!联欢会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