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期末学习与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1-01-04  编辑:赵鹏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赵鹏 金铭)为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落实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学习意识和安全意识,20201231日下午,学院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在校研究生期末学习与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生秘书赵鹏主持,院长张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院长从疫情防控、课程学习、日常安全、学生管理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殷切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保持身心健康、提升科研能力。首先,张院长带领同学们学习学校《关于做好学期末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师防控202046)文件,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同学们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主动遵守校院相关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其次,张院长鼓励同学们要静心学习,多与导师沟通交流,提升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再次,张院长提醒同学们要重视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树立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意识。最后,张院长向同学们解读学院关于研究生管理的相关工作机制,希望同学们能够心中有纪律、言行有规范。会后,研究生秘书赵鹏老师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会议一方面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意识和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实质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