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多名学子在省级、长三角、全国三项师范生技能赛事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1-17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2020年,外国语学院为深化师范教育改革,依托人才培养,强化专业基础,对标师范认证。学院学子连续斩获省级、长三角、全国三项师范生技能赛事一等奖。

2020年11月11日,陈可、胡恒荣获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英语组一等奖。11月20日,胡恒荣获“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英语组一等奖。12月4日,陈可、孙晓杰、尤嘉小组,胡恒龚馨雨、丁子君小组荣获第11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本科师范技能组一等奖。2021年1月7日,胡恒荣获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英语组冠军,陈可荣获二等奖,尹雅静荣获三等奖

三项赛事准备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了许炳坤、张荷、谢冰、刘春晓、吕安琪等老师的指导教师团队,从教材知识内容、教学设计理念、教师教姿教态、教学课件制作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同时邀请到芜湖市华强中学吴书琦老师根据当前中学英语教学现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给予学生专业指导此外,团队积极拓展在线英语教学学习资源,指导学生学习译林教育网、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等网站,积极观摩优质教学视频,反思自身不足,学思用结合,润物细无声落实新课标理念。历经学院初赛、学校模拟比赛等多次训练,外院学子不负众望,展示出了师大学子的实力和风采。

据悉,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基本技能培养,把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作为重要抓手,对照师范专业认证精神,全方位、全过程提升全体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构建教育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推动学院英语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