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党员多渠道观看并热议《榜样5》

时间:2021-03-23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张玉楠) 3月22日,《榜样5》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20点首播、共产党员网也同步首播,学院师生党员多渠道收听收看,感悟榜样精神和力量。

副院长、副教授 许炳坤:榜样就是先锋模范。在新冠病毒面前,最感人的不是无所畏惧,而是心里也害怕,心里也记挂着家人,但是仍然选择冲了上去的党员同志。志愿者快递小哥汪勇就是让我感动的榜样!

退休教师 乐金声:今晚8点起看了央视一套《榜样5》,很受感动,在武汉抗疫的决战中,我们优秀的军队与武警官兵,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全力以赴,浴血奋战,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榜样》力量感动着全国人民!

副教授 翟红梅:《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观看过程中,我多次泪目,为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和精神、为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朴实的话语——“我必须得坚定!”“我在电话的另一头,会一直支持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力量,都能发光发热。”“自己选择的路,会一直走下去!”正如节目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所说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凡人,更是英雄。我会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退休教师 顾海洲:

共产党员好榜样,哪里危险哪里闯。

舍弃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上战场。

岗位不同心一条,战胜疫情添力量。

历史再次告世人,党旗永远在飘扬。

大学外语教师 朱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内经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疫情的有效控制不仅促进了经济的持续发展,同时进一步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广大党员干部的士气得到了鼓舞,凝聚力得到了增强。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教师,多年以来一直积极投身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中力争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思政教育和课堂教学相结合。十年育树,百年育人,随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们有信心未来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建设人才。

日语系教师 胡红梅:共产党员无论何时都是时代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在教育战线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传播党的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教育战线是民族思想的第一道屏障,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理应守护好这道关口,从思想上,政治上正确引导学生,为我们的祖国培养出优秀合格的建设者,为十四五规划输送出新鲜活泼的血液

俄语系副教授 吴世红:这些都是平凡的人,工作也平常,但是在关键的时候,他们便显现出自身的不平凡,为什么? 答案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信仰。我们国家疫情之所以能够得到很快的控制,就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个个有着坚定信仰的人冲在前头,起到了引领作用。这个信仰就是对中国社会制度的信仰。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这种信仰正在演变成中国社会的正能量,凝聚着人心。在这种力量感召下,中国的发展会越来活跃好。

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 杨晗: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中涌现出无数的榜样与楷模,他们是镜子、是旗帜,是风向标。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韧的担当、更自觉的行动,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榜样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贺礼。

2020级英语笔译研究生 汪欣华: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我曾被无数的逆行者所感动,他们是榜样,更是支撑无数中国人的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或许是普通人,但他们也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中国共产党,这是他们共同的名字。此时此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我为他们的精神所震撼。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曾经无数个艰难的日子里,都有无数共产党员勇敢站出来奉献自己,报效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时至今日,我依然被这种力量感召,我将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级英语非师范1班本科生 王程程:身为党员,为民请命不能避。那曲镇的警察局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达瓦仓决,在疫情期间,一天要打上百通电话,确保人民的安全。身为党员,临危授命不能避。危难关头,第一批去武汉建设火神山雷神山的工人说:“这是一个救命工程,没人想放弃,没人敢放弃。若一去不返,便一去不返。”身为党员,为国赴难不能避。逆行者们的身影感动了无数的人,在危难关头,他们主动请缨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日夜奋斗只为抢救更多的生命。不是为了个人荣誉,不是为了他人赞美,只是为了常人无恙,为了国泰民安。在集体面前,没人计较个人得失。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白衣执甲,向死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