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时间:2021-04-26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曾艳 周玥)4月24日下午,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特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出席指导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孝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季爱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本届党委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围绕“课程-专业-学科”建设主线,以本科专业评估、翻译硕士专业评估、学位点建设以及学科建设为抓手,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断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大成效。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树牢抓党建促发展意识,着力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奋力开创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 振兴学科开新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团结实干,担当奋进,有力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学院党的建设显著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在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报告还分析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面对“十四五”新征程,报告对新一届班子提出要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强高层次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学生工作体系、拓展高起点办学格局、提供高品质社会服务、完善高标准保障和服务体系、打造高品位学院文化等七“高”的希望,提出要适应新时期、新情况和新要求,解决新问题,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将学院党委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作《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党委委员和第一届纪委委员。在大会计票休会期间,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党性修养。在庄重的国际歌声中,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闭幕。选举大会结束后,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并对各委员进行了分工;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