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1-04-28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学院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持,班子成员参会学习。

余国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对高等教育非常重视和关心,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内容涵盖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体育美育等方方面面,对广大青年也寄予了殷殷重托,他鼓励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就要求我们在培养青年学生时,要注意引导青年开阔胸怀和格局,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