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教师赴北京参加新时代研究生外语教育创新论坛

时间:2021-05-11  编辑:赵鹏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姚石)为全面推动研究生外语教育发展、促进研究生外语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58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新时代研究生外语教育创新论坛”在京召开。大会以“铸智慧教学新形态,促研究生育人新发展”为主题,邀请外语教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教材创新、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教学创新与内涵式发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鹏和研究生导师姚石两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论坛上,由外研在线打造的《新探索研究生英语教程》(iExplore English Course)数字教材震撼发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博士;《新探索研究生英语教程》主创代表、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季佩英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教授;外研在线董事、CEO商其坤和语言教学中心高级总监谢芸一同参加了发布仪式。

    本次大会由外研在线总裁徐一洁女士全程主持,她用五个“新”来概括研究生教育领域的新变化。第一是新时代。当今中国进入用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这对培养创新型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二是新发展。研究生教育确立了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和追求卓越的新发展思路;第三是新目标。研究生教育的总体目标是从研究生教育大国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第四是新要求。寓教于研,激励创新是研究生教育的根本要求;第五是新形态。教材是教育教学活动的核心载体,随着我们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的变革,对教材建设也提出了一些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