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时间:2021-05-12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图/曾艳)5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于第一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巡听旁听第六组组长朱礼长、成员汪海燕参会巡听旁听,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参会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持。

余国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高校教师、青年大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要求在新发展阶段,需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需要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国家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高等教育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会上还对学校实地考核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通报,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对学校党内评优、党史学习教育、本月主题党日等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提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