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指导会

时间:2021-05-11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黄圳元 图/黄圳元)为解答同学们相关考研问题,加深对于硕士招生的了解,5月10日19:00,外国语学院于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9级本科生考研指导报告会,科研副院长蔡静教授为学生作专题报告。

蔡静从近些年考研报考及录取形势展开,对考研流程、方向选择、注意事项、未来就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目前考研难度以及存在的挑战,并且从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层面,分析了国家线与自划线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同时为大家梳理了研究生招生流程。面对推免生和统考生两类不同的应考群体,需要做出相应的关注。而选择自主招生的考生,更应时刻自觉关注报考学校动向,获得最新招生信息。而在考研环节中,调剂问题值得考生格外关注,把握调剂名额分配,关注拟录取结果发布动态,相对于专业知识复习同等重要。此外,她对研究生种类、“硕师计划”、“特岗计划”等专项计划,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关切问题,提出了具体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考试是当代大部分学生学习生涯中的重要节点,掌握有效信息,客观分析自身情况有助于同学们制定更加合理的备考方案。相信本次指导会可以为同学们日后的考研指明方向,提供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