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升国旗活动

时间:2021-05-13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潘一冰 曾艳5月10日早7点,外国语学院在敬文图书馆东侧广场举办升旗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出席仪式,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2020级辅导员曾艳主持。

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场,全场肃静。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瞬间,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行注目礼,唱国歌,表达自己对国旗的崇高敬意。

随后,20级英语师范一班陈冉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上台发言。“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生逢其时,与之共长。”陈冉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号召同学们“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心怀高远理想,肩扛伟大责任,努力奋斗,绽放青春之光。20级英语师范六班聂如意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议程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做主题讲话。杨一飞指出,“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环,统一组织升国旗是外国语学院实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传统。”杨一飞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爱国不是空洞的,要坚持主题教育与爱国主义相结合,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加强党史学习,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明大德,担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升旗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扬的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与担当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争做外院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