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第2期学情交流暨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5-14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图/蔡玥) 为进一步发挥“三全育人”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下午,学院开展学情交流暨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第2期)。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院长张孝荣、教学副院长许炳坤、俄语系全体教师、辅导员、班长和学习委员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主持会议。

杨一飞介绍了学院学情交流工作制度,对上期学情交流暨思想动态调研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俄语专业班长、学习委员依次就本班学生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生活状况进行了汇报。辅导员就俄语专业学生自入学后的动态变化、学业情况、特殊学生情况进行的梳理汇报。俄语系教师就学生课堂表现、课程设置进行了交流。张孝荣从“听说读写译”语言学习五项技能、营造俄语“一家亲”氛围、专业建设发展、学院期待等方面总结了俄语专业在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日常管理方面需注意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余国升就进一步强化俄语专业“一家亲”意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准备、稳固学生专业思想、科学细化培养方案、推进俄语招生宣传、拓宽俄语实习就业基地、强化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强调布置。

据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学为中心,统筹兼顾调研学生学情,多措并举构筑学习桥梁,第一时间解决学生诉求,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不断提高育人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