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教师赴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学习

时间:2021-05-22  编辑:吕安琪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吕安琪)为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本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5月20日,赴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学习。本次调研学习工作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孝荣、副院长许炳坤带队,团队成员包括学科教学(英语)学位点负责人谢娅娳,英语系主任张荷,外语教育与评估服务中心主任吴宗酉,英语系基础教研室主任何忠宝,教育实践负责人刘春晓、吕安琪。

5月20日下午2时许,调研学习团队来到安庆师范大学,在安庆师大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先荣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下午两点半,双方在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交流学习座谈会,安庆师范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加宏,教学秘书瞿宁霞等也出席了会议。会上,王先荣院长先对安庆师范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详细分享了他们在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与特殊举措,我院学习团成员也就目前认证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提问。除此之外,双方还就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师范生培养特色、课程思政与智慧教学等一系列重点内容进行了探讨,我院学习团认真聆听王院长的经验分享,了解了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师范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实践经验。

会后,调研学习团参观了安庆师大外国语学院大楼,包括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教师技能训练室、创业模拟实训教室、考研自习室等,亲身体验了其楼宇文化建设和学院环境营造的特色。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活动,调研团队学习了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师范认证、学科建设、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也认识到了自身工作所存在的不足。此次调研学习既为我院英语师范工作未来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推动了两校的交流学习,促进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为未来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