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外国语学院联合教务处举办双创竞赛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4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曾艳 李蓉 吴娜图/李蓉)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教务处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专题讲座。教务处党支部青年委员、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志春,芜湖宫享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6级校友钟丽霞共同担任分享嘉宾。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部分党员以及班级班干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主持。

郭志春从大赛举办背景、主题变更、赛程安排、赛道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大赛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更显时代特征。相较往届大赛,本届赛道组别和获奖名额的变化给予了参赛学生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他还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了项目选择的可行性分析,并针对项目挖掘、团队组建、组别选择、规则掌握、材料打磨等备赛技巧进行了了详细讲解。钟丽霞结合自己的比赛经历,从赛前准备、赛时汇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给现场学生分享了参赛经验与收获。

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核心,也是个人综合能力的重要表现。本次专题报告旨在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导并鼓励学生利用“双创”赛事,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