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一流专业(俄语)建设点申报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5-25  编辑:任立侠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安岩)为继续扎实推进我院外语教学内涵建设,外国语学院于5月17日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俄语)建设点申报研讨会。院长张孝荣、书记余国升、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及俄语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炳坤主持。

会上,俄语系主任任立侠汇报了国一流俄语专业申报材料的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对申报书中的各个模块内容进行了逐一研讨,重点就专业特色凝练,教学改革成果积累,课程与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余国升指出,外国语学院对俄语专业建设与发展寄予厚望,将俄语专业申报国一流视为外国语学院2021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俄语专业全体教师投入到此次申报工作。俄语专业在挖掘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应积极借鉴其他专业成功申报经验。

张孝荣表示,2021年是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的最后一年,外国语学院和俄语专业要努力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实现专业建设的新突破。外国语学院将在各个方面为俄语专业的申报工作提供便利与支持。

俄语系教师代表纷纷表态,一定根据院领导及各位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申报书,按时拿出定稿,再次请专家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