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学院开展“党史+”校园心理健康月系列关爱活动

时间:2021-05-26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周昭航徐慧茹图/沈文洁)为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引导学生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学院举办了“党史+”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5·25”校园心理健康日当天,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与兄弟学院齐聚二食堂门口,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展示与宣传。副校长陆林、学工部部长刘晓宇等领导来到学院展示台询问学院心理健康月的特色活动安排、学院发展辅导站运转和日常心理辅导情况。学院利用校园心理健康月为契机,将百年党史教育融入其中,打造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史+”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项目。

党史故事分享关照自我

分享党史故事,在经典中感受自我关照的力量。参赛选手们以饱满而真挚的感情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党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的风风雨雨,更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爱党爱人民的情怀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期许,朴实细腻的文稿和情真意切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党史知识竞发展自我

学习党史知识,在经典中汲取自我发展的力量。学院依托大学生发展辅导站,在院一楼大厅举办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采用团队合作的方式,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比拼,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辉历史鞭策自我,磨炼自我,让自身心理更加顽强,不惧困难,勇敢前行。

传递正能量,悦纳自我

心理健康月以来,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结合本专业语言特色,联合拍摄“5.25”心理健康月视频,同学们积极转发,传递能量,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别开生面的礼物,呼吁同学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了解自我,悦纳自我,热爱自我,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

心理知识宣传,呵护自我

心理健康日当天,“与爱相依、与我相拥”心理健康活动于学院一楼大厅成功举办,同学们在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此次活动既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呵护自我心理发展的氛围,提升了广大同学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鼓励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

据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关心支持下,依托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积极构建院班寝三级联动的心理育人模式,帮助学生解忧答疑,做好日常心理辅导和帮扶工作,利用“5.25”“10.25”等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节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的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