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5-26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图/刘春晓)5月26日,学院于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文章,行政副院长李碧鹰讲专题党课,余国升主持会议。

李碧鹰结合省委党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学院行政工作,为学院教职工讲主题党课。她从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渊源追溯,对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与论述,并结合分管工作,从让学院美起来、让管理更加有序、让服务更加便捷三个方面,对如何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运动到实际工作中作了详细阐释。

余国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讲话、习近平与青年故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他强调,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真正将总书记的讲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院长张孝荣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会议还完成了学院“两代会”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