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第3期学情交流暨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5-26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为进一步发挥“三全育人”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6日下午,学院开展学情交流暨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第3期)。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院长张孝荣、教学副院长许炳坤、日语系全体教师、辅导员、班长和学习委员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学院班子成员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学生日常学习、校园生活等诉求,对课堂状况、服务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班子成员与日语系老师、辅导员就学生学习状况进行了沟通交流,重点围绕班风学风、特殊学生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张孝荣从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自身发展对日语系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余国升就专业定位、“教学管”融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打通“教学管”形成教育合力,畅通“三全育人”机制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生发展、国家希望、民族未来,学院必须紧抓不懈,积极培育优良学风,打造纯朴严谨教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学为中心,不断提高育人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