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时间:2021-06-09  编辑:熊义信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熊义信 黄心悦)博采众长,大辩不言。6月5日至6日,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宿州学院等校内外78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奏联合国歌,大会全体代表观看大会主题视频,大会副秘书长王棋儿介绍大会议题及流程,大会秘书长施雅婷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届大会开设中文、英文以及MPC主新闻中心三个会场。英文会场为国际劳工组织,议题为Protection of the Rights of Female Workers(女性工作权益保护)。各国代表首先对保护女性工作权益达成共识,随后,他们就女性遭受不公平工作待遇的原因进行深入讨论。来自不同国家的代表揭露了在当今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女性作为弱势群体所面临的困境与无助,呼吁各国携手共进,通过国际合作,拟定草案,切实保障女性工作权益。各国代表就草案拟定积极建言献策,发表建议与意见,有序推进会议进程。最终,决议草案获得全票通过,英文会场会议顺利结束。

中文会场委员会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议题为伊朗核问题。会议伊始,美伊双方就“两国先后背离伊核协定”展开激烈争论,美方代表认为其退出协定为本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伊朗代表则认为美方率先退出协定,且对伊核做出新的制裁,侵犯了其国家利益。会议一度陷入美伊矛盾的僵局,但最终在中国及俄罗斯等国家代表的推动下,美伊矛盾逐渐缓解,各国代表也同意签订一份新的伊核协定,多国明确提出限制伊朗核发展的具体方案,同时也表示愿意对伊朗施以经济援助,各方积极讨论发言,激烈精彩。

大会主新闻中心(Main Press Center)作为会场报道机构与监督机构,时刻关注会场进程,及时发布简讯。会议期间,接连不断的简讯、专访与新闻稿无不深刻展示着时效性、独家性和专业性。新闻发布会期间,记者们一针见血的提问充分体现了一个杰出新闻人应有的敏锐性和洞察力。最后,所有新闻工作者智慧的结晶——《花津时报》,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传阅和一致好评。

闭幕式上,组委会依据代表们的表现,评选出“最佳立场文件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报道奖”等多类奖项。至此,此次大会圆满结束。模联是青年人的舞台,通过模联大会这场强者与强者的较量,青年学子在模联舞台上纵横驰骋,承担着青年应有的国际担当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