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外院学子王雅兰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省复赛中荣获冠军

时间:2019-10-27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我院2017级师范三班王雅兰同学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赛区复赛中表现优异,勇夺冠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于 2002 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省内各高校积极举办校园初选,复赛于20191026-20191027日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

安徽师范大学作为省内培养外语人才的重要基地,一直积极参与此项赛事。由我院英语系周艳老师指导的王雅兰同学在校内通过层层选拔,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参加复赛。本次演讲大赛选手由来自安徽省45所高校的90名校园英语精英组成。此次大赛高手云集、日程紧凑、竞争激烈。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9020: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提问(王雅兰以B组排名第五晋级第二轮)第二轮206:三分钟即兴演讲+两分钟即兴提问(排名第一晋级第三轮)第三轮63:十五分钟即兴辩论(排名第一)

在如此高水平、高难度的赛事中,我院学子王雅兰以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严谨清晰的思维逻辑,真诚大方的交流态度,流畅自然的语言表达,稳扎稳打,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冠军头筹,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是我院外语专业教学成果的精彩展现。今年12月,她将与获得亚、季军的两名选手一同代表安徽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选。

优秀的成绩来之不易,王雅兰同学自身在备赛过程中对自己始终严格要求,坚持训练。在她的背后亦有一群不辞辛苦,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负责我院演讲赛事的窦玉玉老师,尽心尽责,在赛事来临前积极组织安排科学培训,有着丰富演讲经验的外教Kris也在培训中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其指导教师周艳在备赛过程中,不遗余力地对学生进行经验传授和专业指导,为学生付出了大量的个人时间,并适时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为学生取得骄人成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希望我院学子积极向王雅兰同学学习,对待外语学习有热情,有恒心。希望我院教师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努力提高安徽师范大学的外语教学水平,承担时代使命,为我省、国家不断培养新时代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