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大外部成功举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三赛”

时间:2020-12-02  编辑:张玉楠     点击量:

本网讯(大外部 夏道静报道122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指示精神,学院大外部在第二会议室和学院2090208教室,同时举行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及课程思政板书设计等三项赛事,来自不同年龄段的共31位大外部教师积极参与了比赛。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张孝荣院长和余国升书记亲临“三赛”现场进行指导,詹蓓副院长全程参与,并担任比赛评委。

       课程思政示范课共有9位老师参加比赛,每位参赛老师需要进行15分钟的课程思政教学演示。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都能够潜心学思,体味教政,课程设计巧妙,内容精彩纷呈,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思政的统一性,也充分展示出老师们高超的教学技

能和扎实的语言功底,彰显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意义与价值。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共收到11位老师提交的参赛设计方案,老师们的教学设计在立足教材的基础上,均能很好地体现课程思政理念,注重教学设计钩取思政元素于词汇讲解及文本分析之中,不露斧凿之痕,似一沟溪水,冲涧而出,了无滞碍,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英语教学。


十几份参赛的课程思政板书设计作品, 更是将大学英语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有效地融合在起来。一笔一画之间,思政之理,划然而起,不可方物。课程思政术语、理论严正规齐,生花妙笔之下,跃然墨面之上,书法灵动飘逸,思路任情不羁,实为视觉与思想盛宴。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学院专门制定出《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用以指导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和“课程思政”研究。大外部各教研室分别制定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究计划,以坐实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此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三赛”,也是贯彻落实《安徽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精神的重要举措,此举不仅有利于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也有助于实现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的教学育人,构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新格局,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