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与美国布莱诺大学合作办学英语本科专业2015年度招生公告

时间:2015-11-02       点击量:

根据我校与美国布莱诺大学合作办学精神,经学校批准,英语专业(中美合作)2015年开始招生。目前已通过普通高考网上录取环节招收20名新生。现在全校新生中选拔部分新生就读该专业。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培养目标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较好的文化素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二)通过浸入英语母语环境学习和生活,逐步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掌握英语学习的基本策略,具备英语语言能力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三)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旅游、文化和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和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二、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12年级在安徽师范大学就读,34年级在布莱诺大学就读,毕业时授两校文凭。

三、培养优势和特色

依托我校英语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及布莱诺大学英语专业百年教学经验,努力实现“让学生拥有非凡一生”的教育目标,强化人才培养的创新意识。

1.一流中、外教师授课;2.小班化教学;3.特色化课程;4.注重培养批判性思维与全球性视野;5. 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启发性课程;6.鼓励学生尊重个性与文化。

学生进入布莱诺大学学习,可以自由选择该校单学位、双学位、单学位加辅修课程,不受入学专业限制。

四、学费

国内:1万元人民币/学年(按总学习年限收费,正常为4),该费用仅为学费,不含其他费用。

美国:3.6万美元/学年(两个学期), 该费用含学费、校内住宿(两人间)、伙食费,不包括书本费和医疗保险费。上述费用按实际学习年限收。该费用为布莱诺大学针对我校2+2学生的优惠学费。

另外,布莱诺大学及其学院均设立了奖学金,将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生进行奖励;学校和学院还针对我校2+2学生另提供奖学金。

五、招录程序

(一)招生对象:我校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文理科不限,不含艺术类、体育类专业)。

(二)招生规模:8人。

(三)报名条件:

1.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生源地为江苏的新生不低于96分)。

2.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西方文化和跨文化交际有浓厚的兴趣和爱好,具有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四)时间安排:

1.报名:112-6日拟转专业的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ahnu.edu.cn/),点击网上报名菜单中的“其他报名”,填写相关信息(请注明转英语中美合作班)后进行提交。提交后下载打印申请表交给辅导员。

    2.考核:1114-15日内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核内容与方式

1.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英语基础知识。采取标准化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面试: 英语口语能力。笔试成绩和高考成绩英语成绩 (高考英语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后计入) 两项总成绩前12名者(并列者同取)进入面试。

2.最终考核成绩按高考成绩20%+笔试60%+面试20%计算。

 

欢迎广大新生踊跃报考!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