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面向全院选聘2015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时间:2015-05-22       点击量:

为帮助2015级本科新生较快适应大学学习,加强新生专业学习的指导,巩固新生的专业思想,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决定面向全院教师公开选聘2015级新生班主任,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聘人数

学院2015年计划招收本科新生8个行政班,按照学校要求,需配备班主任5-6人,其中英语班级需2-3人,俄、日、法班级各1人。

二、任职条件

1、学院各专业在职教师(含2015年新入职教师)均可报名申请;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关爱学生,师德高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3、掌握学生工作的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4、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三、主要职责

1、品德培养。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的人生导航。

2、学风建设。指导班级学风建设,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及时沟通教与学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和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

3、专业指导。指导学生了解学分制条件下主修和辅修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基本情况、发展动态、社会需求,根据学生的学习能力、兴趣、爱好,指导学生制订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并对学生选课、学习进程安排、发展方向选择、学习方法等进行指导,激励、引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研究活动和专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巩固专业思想,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明确成才目标。

4、日常管理。配合辅导员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调查与资助、学生活动、学费催缴和文明离校等工作;协助党团组织做好学生推优入党和党团员发展工作;参与学生违纪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5、完成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安排的其他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工作任务。

四、任职待遇

1、聘期一年,经学院考核合格后,按照35/·年的标准发放班主任岗位津贴,分学期考核、发放。

2、《安徽师范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校学字〔200830号)文件规定:“副教授(含副教授)以下的教师在晋升高一级职称时,原则上须有担任班主任等学生管理工作的经历。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拒绝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不予晋升高一级职称”。

五、选聘程序

1、个人申请。有意者下载、填写《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任职申请表》(附件),并于65前送至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办公室,联系人汪贻洋,联系电话5910582

2、学院遴选。615前,学院根据申请人资格条件和实际需求,遴选、确定2015级新生班主任,并报学校备案。20159月初正式聘任、上岗,聘期一年。

 

 

附: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任职申请表.doc

 

                                 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