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勇往职前】我永远屈服于坚持和热爱

时间:2019-06-20  编辑:熊义信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我叫王露,一个出生于1998年1月的摩羯座女孩,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现为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经济业务人员。

大一进校伊始,加入学生会宣传部并竞选上班级宣传委员。我开始发现我在与人沟通方面表现突出,开始有计划的培养自己的兴趣,例如写公众号以及学院新闻稿。这让我从中学习良多,事有轻重缓急,要做到有条不紊就需要提前做好计划。

接着迎来了炫彩的大二,我在认真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辅修了经济学的学位,每周三下午以及周六日我都奔波在公共楼的大大小小教室里,从未接触数学的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国际经济贸易,计量经济学等方面的问题。但这也为我的得到我现在的工作埋下伏笔。在机会来临之前,你需要时刻准备着。

专业课高度集中的大三,也是蓄力考证的一年。在此之前,我拿到了专四良好的证书,并开始准备CATTI三级笔译考试,大三这一年,我开始琢磨我之后的就业方向,大三上半年我考取了剑桥BEC中级证书,我就在想是否将我所学的两门专业相结合,成为一名翻译或者外贸业务人员。同时,暑期我申请了新东方客户服务部的实习,在和客户接触过程中解决他们的需求,我觉得的我找到了我的方向。

大四是面临选择的一年,在得到苏州大学笔译专业落榜的时候,并没有难过太久,我收拾好心情,整理了自己过往几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开始有选择的投递简历。经过层层面试,我拿到了新东方,学而思等学校的offer。但我还是想再试一试,当合力股份公司来学校招聘时,我又带着我的简历去了,先是英文自我介绍,我是提前准备了一份在我的手机里,面试前我先提前给自己预演了一遍,自我介绍完毕后,两位面试官对我的专业成绩以及实习经历进行了简单的提问,一定要诚实并且真诚的表达你的需求。在询问我是否能接受长期外派时,我询问了面试官几个问题,外派的时间是多久?外派地区是否安全?外派期间我的工作薪酬如何计算?也正是我的问题让面试官看到了我对待就业严谨的态度,这无疑是加分项。在找工作的时候,很少会有人一次面试就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此之前你需要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和HR的直接沟通会让你从中获益良多。一次面试结束后要反思自己缺什么,结束后组织好自己的语言,调整表达方式,为下一次积累经验。最后,在所有的面试者中,我成功了。

在工作落定以后,我并没有停下脚步,我去图书馆借来了关于国际物流以及商务函电等方面书籍。同时,我申请到六月份北京国家法官学院随行翻译的实习机会,也算为自己的翻译梦想积累经验。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时刻准备着,等待机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