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勇往职前】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特色举措

时间:2019-06-20  编辑:熊义信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一、抓合力,促就业,三全育人”的全员就业格局形成新局面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就业工作,书记、院长牵头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离校未就业暨考研二战学生座谈会。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的指导作用,一名教师联络若干名未就业学生,担任就业导师、考研二战导师,跟踪服务,“离校不断线”;大力发挥教职员工的渠道作用,多渠道引进就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把全员就业、全过程就业推向纵深

二、抓市场,拓渠道,持续发力做好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修订通过非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市场调研提高应用型课程比重;外出开拓就业市场3次,首次邀请安徽国贸集团、徽商集团、合肥经开区企业来校招聘;继续组织英语非师范专业学生统一参加合肥新东方学校、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上海钢之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实习17名毕业生通过实习顺利入职用人单位。

三、抓品牌,细指导,“勇往职前”系列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提升毕业生能力。举办“勇往职前”指导活动17场,邀请企事业单位业内人士开展讲座报告、模拟招聘,精准指导毕业生创新创业、求职择业。注重发挥校友作用,往届在职在研毕业生返校交流求职工作感悟、考研读研心得,既分享考研就业经验,又以本人读研风采、工作展示鼓励毕业生勇往直前。

四、抓帮扶,保安全,1+X党员联系人制度作用突出。每名学生党员联系4-5名毕业生,定期联系每周汇报,辅导员实时动态掌握毕业生求职现状;为“双困生”发放求职面试补贴,党员带队、陪同求职,全面推动就业;1+X制度在就业帮扶、个性指导和文明离校中都发挥卓有成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