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朱湘论坛】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9-06-01  编辑:赵鹏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薛花/谢娅娳)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2019年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于5月29日在外国语学院90401教室隆重举行。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张孝荣副院长首先致词。他强调,教师技能大赛是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同学教学技能的展示平台。共有5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分别是芜湖十二中的刘峰、城南实验中学的韩彩霞、萃文中学的王莹以及本院的谢娅娳和王菲。

    2018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1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无生上课两个部分。选手们的教学设计合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在无生上课环节,他们能准确梳理教学重难点,教学思路清晰。大部分选手英语语音标准,表达流畅准确,教态自然大方,PPT设计运用恰当。整场比赛选手们展现了较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良的英语教学技能。

    在热烈、紧张而又和谐气氛中,评委们评出了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郭亚如,朱珠荣获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研究生教学技能决赛。

    赛后刘峰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大赛最终圆满落下帷幕。

    此前,本专业40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课程的数次教学实践展示,由许炳坤老师和宋庆文老师负责具体培训。本次比赛12位选手在她们中间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