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花津悦读】英语专业之《时代广场的蟋蟀》

时间:2019-06-04  编辑:李昂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卞小雨 图/卞小雨)开卷有益书香浓,读书有道氛围佳。5月29日下午3:00—5:00,花津悦读系列英语专业交流会在外国语学院2090105教室举行,我院各年级英语专业同学与主讲老师孙翀老师一起品鉴了《时代广场的蟋蟀》一书。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的短篇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有关蟋蟀、老鼠和猫之间的故事。蟋蟀柴斯特从没想过离开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草场,可它却因贪吃,不小心掉进一个野餐篮中,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幸运的是,在人情冷漠的纽约,柴斯特遇到了两个“纽约佬”:聪明又略带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憨厚的亨利猫,还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男孩玛利欧。蟋蟀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为了一位超级演奏家!然而功成名之后的柴斯特却因繁忙的生活而感到失落,思念起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来。在朋友们的理解和帮助下,它终于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

在本次读书交流会上,孙翀老师首先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对这本书的了解程度。话题打开之后,孙老师播放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中的一节音频,并以此引入本书所讲的主要内容——一个小男孩、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咪之间的故事。然后,孙老师对这本书进行了总体概括,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十分陶醉。接着,孙老师提到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友情中遇到的伤心或开心的事情,开拓学生思维,引发同学思考。经过一番思考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在活动最后,老师提出对于友情、自由、音乐、家庭四者的想法,引导同学们从小切入,认为这些都是生活中所必需的美好事物,我们应该学会积极发现生活中充满着的爱。最后,在场的外院学子在孙老师的指导下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共同享受英语阅读的乐趣。

一个充满友情与温情的经典之作,足以温暖全世界上的一代又一代人。手执一本好书,如陈年佳酿,久读不厌。花津河畔,书香弥漫。体会阅读的真谛,营造书香校园,打造人文外院,外院学子悦读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