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俄罗斯文学的文化特征与精神品格

时间:2019-11-06  编辑:庄微微     点击量:

(本网讯 /孙佳美 图/孙佳美)2019年10月20日下午,在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会议室,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建华教授为我们做了名为“俄罗斯文学的文化特征与精神品格”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杨素梅教授主持,参与讲座的有安徽师范大学俄语系师生以及其他前来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老师与同学,会场上座无虚席。

讲座中,张教授主要从文化特征与精神品格两个方面来讲解俄罗斯文学,通过将俄罗斯文学与中西方文学对比、举例子等方式,使大家更好的理解了俄罗斯文学特征与内在的品格,并给同学们研读俄罗斯文学带来了启发。在提问环节,张教授为一些同学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此次讲座非常精彩,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希望在张教授的引导下,俄罗斯文学研究之路可以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