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法语专业之《语法是一首温柔的歌》

时间:2019-11-18  编辑:李昂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周文琦)花津悦读系列法语专业读书交流会于2019年11月9号下午2:00至4:00在外国语学院2080107教室举行。在主讲老师张希然的带领下,我院各年级部分法语专业同学一同欣赏了小说《语法是一首温柔的歌》。
   《语法是一首温柔的歌》是法国作家艾里克·欧森那的一部童话体小说。十岁的让娜和哥哥托马一起乘船横渡大西洋去美国,但他们在途中遇到了风暴,掀起的海浪吞没了他们的船只,也夺去了他们的所有声音。让娜和托马漂流到一个荒岛上,在土著居民的引领下,他们漫步在词语之城,不仅重新发现了长久被遗忘的词语的魔力,还亲身感受到了法兰西文化的美丽与悠远。此番神奇之旅,使让娜和托马重新学会了说话,并且找回了生活的真谛。作品亦真亦幻,抒情而惬意。在清简的铺叙中,轻盈如歌的语句如键盘上跳出的一串串美妙音符,让人们体会到词语的魔力和语法的作用,唤起人们对语言的全新感悟,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与想像。
   交流会开始,张老师介绍了此书的作者艾里克·欧森那,使同学们对作者有了初步的了解,以便于更好地理解整部作品。张老师对这部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具体谈到了此部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目的以及创作团队等方面,帮助大家从不同层次了解这部作品。张老师节选了《语法是一首温柔的歌》的精彩片段进行朗读和解析,优美的语调和详细的解读,充分展现了法语语言和此部作品的独特魅力,同学们如坐春风,受益匪浅。随后,老师鼓励大家一起谈论对法语语言学习的感受,交流学习心得,探讨法语魅力,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分享了法语学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讨论结束后,张老师发表了自己对法语学习的体会与感触,并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提升自己。
   此次读书交流会不仅提高了各年级同学学习法语的热情,还拓展了他们的视野。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阅读能充实人的精神,开阔人的眼界,增长人的才干。与书香为伴,与梦想同行,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在书籍中开拓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