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博悦论坛/花津悦读 > 正文

【花津悦读】英语专业之《英语语法的迷人故事》

时间:2021-04-12  编辑:曾艳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周玥)花津悦读系列英语专业交流会于2021年4月7日下午2:30在外国语学院教室2090404举行。我院各年级英语专业学生在主讲老师姚石的带领下,一同探讨了《英语语法的迷人故事》。

《英语语法的迷人故事》由作者David Crystal于2017年出版,探索了语法的历史和多样性,解释了它的规则和不规律,并展示了驾驭语法时存在的陷阱。在不同的目的和迥异的社会背景下,作者给出了语法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使用的实用指导,并在一系列揭示插图中引入了几个世纪以来的学者和杰出人士对英语语法的看法。从英文句式出发,解析了简单句和复杂句在写作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更注重英文语法在写作中的使用规则,能教会你如何用正确的词汇、词组以及正确的语法现象,并用英文更清晰阐述自己的观点。

交流会上,姚石老师围绕过去时态,现在时态,未来时态三个板块进行举例讲解,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化地向我们阐述了时态的定义,引领同学们对语法有更深更全面的认识,让大家找寻语法的乐趣。姚老师提到,自己选择本书的原因是为了引起大家对学习语法的重视,语法和词汇是英语学习的两大支柱,是相辅相成的,语法教学在沟通概念与语境之间起到桥梁作用,是帮助学生达到英语较高水平的重要途径。随后,姚石老师通过列段落举例,指出句中含语法问题之处,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修改,大家认真听讲,遇精彩处便埋头记录,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读书会的结尾,姚老师引导大家交流读书心得,有同学提出关于语法学习的输入与产出的问题,老师给予了细致解答,指出学习语法要有充足的耐心,并且需要培养足够让人不懈学习的兴趣;有同学以自己曾经观看过的英剧《唐顿庄园》引入,表达了自己对语法重要性的看法,指出语言的理解应和思维的成熟同步,寻找语言表述自己的过程也是寻找自我的过程。姚老师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同学的个人见解,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疑问,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姚石老师提出,花津阅读的主要目标是想让大家课后多读书,多读经典,并表达了自己对当前语法课堂的看法,指出今后我们的课堂需要更加人文化、生动化。

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在阅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经典的洗礼。相信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并在今后的英语学习过程中贯彻今日所学所思,感受语法的魅力,品读经典的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