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法语系胡成蹊老师开展教学观摩课

时间:2020-11-10  编辑:胡迅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张希然 图/胡迅)20201110日上午,法语系胡成蹊老师在学院2080203教室主讲本学期法语专业教学公开课,课程名称为《中级法语I》,授课对象为2019级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教研室、英语教研室和俄语教研室多名中青年教师到场学习观摩。

本次教学观摩课,胡成蹊老师授课主题为“法语语法 - 副动词的含义与使用”。首先,胡老师以已学的课文音频为听力材料,在复习课文的基础上,让学生回答问题,引出本课要学习的重点语法;接着,她以三组动词为例,解释了副动词的动词变位;’之后,是语法讲解的重点,副动词的五种主要用法,胡老师以翻译造句的形式,带领学生一起学习梳理副动词的主要用法;最后,胡老师以练习的形式巩固了该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授课过程层层递进,条理清晰,学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各位听课老师对胡老师本次公开课给予了认真、中肯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胡老师教学过程流畅,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多媒体和课文结合恰当,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习气氛良好。同时,也对课堂中有待提高的部分,如板书和PPT设计,师生互动设置等环节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此次公开课教学,为教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为师生间更为有效的交流互动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