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英语系举办2018级英语辅修专业毕业论文讲座

时间:2021-01-17  编辑:张玉楠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孙勇)2021年12日,新年伊始,经过精心筹备,2018级辅修英语专业毕业论文讲座在外国语学院2090408教室举行。三十余位应邀担任英语辅修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英语辅修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第一个环节由学院辅修负责人谢娅娳老师主讲。谢老师简要介绍了辅修论文启动前期工作:11月中旬向全体同学征集华人作家散文、杂文、随笔等汉语翻译素材134篇,她根据篇幅、作家、注释价值等要素最终从中遴选出34篇成为2018级辅修翻译文本,她向积极提供素材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接着她带领论文导师老师和同学详细解读了2018级翻译实践类毕业论文撰写具体规范,展示了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样本,并特别提醒同学注意学术规范和时间节点等问题。

讲座的第二个环节由胡婷婷老师主讲 “如何写作翻译反思”,她从翻译反思的概念、主要内容、具体思路等方面,结合丰富的例子,以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直观具体地了解了翻译反思类论文撰写的方法、思路、程序和规范。

讲座的第三个环节是论文导师与同学的对接。指导老师与本组学生首先建立了论文QQ群或论文微信群,就翻译文本的解读、资料搜寻等翻译实践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多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老师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辅修论文指导工作不断细化,保证了辅修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