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4  编辑:刘春晓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文/刘春晓 图/孙晓杰)为了推进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激发学生教育实习、专业实习的热情,详细解答实习中出现的疑惑,3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议由英语系主任张荷主持,教学副院长许炳坤、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18级英语系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许炳坤首先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教育实习、专业实习是一堂必修课,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以及业务能力,提升自身沟通交流以及解决问题的素养。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积极关注英语教育、语言服务方面的热点、难点、研究点,在实习的同时有序开展研习工作。最后,他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安全问题。

动员讲话后,2017级英语(师范)三班的康加同学分享了她的实习经验。她说,实习的经历,让她能够将书本中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也更加坚定了她从教的信念。同时,实习中的教学实践机会也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教学技能,对于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招聘考试等有极大的帮助。

会后,学生与各自的指导教师分组见面与交流。指导教师对实习的细节问题进行解答,指导教师的详细解释,不仅使同学深入了解了教育实习、专业实习的内容,更增加了学生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工作的信心。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近年来,学院对标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全方位、全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实践体系。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加深了学生对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学院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习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