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实习指导讲座、教育实践“双导师”交流会

时间:2021-03-17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外国语学院 文/刘春晓 图/孙晓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实践教学质量,3月11日下午,2018级教育实习指导讲座暨教育实践“双导师”交流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2018级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教师教育课程相关教师、2018级英语(师范)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刘峰老师,作为芜湖市第十二中学高级英语教师,外院教育实践中学指导老师,以“志业者常成”为主题对教育实习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指出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合理分配时间,明确阶段重心,跟岗学习、转变角色、反思总结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鼓励学生调动多种感官,深入教学实习,做到多听、多记、多想、多问、多做,提前备课、充分备课、科学备课;强调实习生要全勤全心投入,扎根教育实习,到岗到位、人到心到,宽严相济、按章操作。

刘峰与全体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教师教育课程相关教师就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优化教育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导师”交流会加强了高校与中学沟通与合作的纽带,促进了高校与中学协同育人的发展。在今后的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学院也将通过专题研究、协同教研、定期培训等多种形式,继续加强“双导师”的合作与交流,逐步提高指导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与交流会,提高了学生对于教育实习的认识,加强了高校中学之间的交流,为学院2018级教育实习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人才培养,积极对标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构建全方位的教育实践内容体系,推动英语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