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课程组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1-03-22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吕安琪)为了推动课程建设,落实思政要素与课程教学的融合,3月17日下午,《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课程组全体成员于外国语学院第二教研室进行集体研讨活动,探究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本课程的日常教学中。教学副院长许炳坤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张荷主持。

刘春晓分享了她在教学过程中挖掘的思政要素和搜集的相关素材,带大家梳理解读了《“课程思政”在地方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教学中的实施策略》可供参考的内容,并结合本课程的教学内容与需求例举了课程思政融入英语师范教育的不同切入点。针对刘老师的发言,其他课程组成员也积极分享了各自在教学实际中对于如何运用思政元素的经验和想法。

许炳坤特别就如何正确看待TBLT(任务型语言教学),如何解读课程标准的变化,TBLT本土化,如何培养学生对于英语师范的认同感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引发各位老师对于文化自信以及职业素养培育等内容的思考。

张荷结合会上内容以及各位老师的意见,总结了如何落实思政元素与本课程的结合进行了统筹和部署,以促进未来课程思政建设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