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学院赴上海建桥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2021-03-24  编辑:熊义信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熊义信)3月19日,学院副院长许炳坤、党委副书记杨一飞,赴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就外语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外语类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教授热情接待了许炳坤一行。

座谈会伊始,毛立群对许炳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特色、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科研成果、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及就业工作等情况。随后,许炳坤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详细阐述了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对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创新型的应用技术型外国语学院,为社会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学院特色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许炳坤指出,目前我院英语专业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接下来学院将花大气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尤其对于外语专业实践性人才的培养,有了新的想法和举措,回校后,会积极将本次调研成果进行汇报固化,力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教师队伍互访交流、学生社会实践交流等进行了洽谈。

座谈会结束后,许炳坤一行参观了上海建桥学院大学生教育基地——雷锋馆、国政馆。雷锋馆作为上海高校中唯一的雷锋纪念馆、国政馆作为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展馆,深刻体现了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