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创申报指导讲座、大创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1-04-10  编辑:周春林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周春林)为鼓励学生积极申报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4月6日晚,2019级大创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暨大创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外院副书记杨一飞、教学院长许炳坤、翟红梅老师、辅导员张玉楠、2017级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翟红梅从项目选题、申请人或申请团队、研究目标、主要内容、创新特色概述、预期成果和经费预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创申请书的每个板块应该如何撰写。她特别指出,双创项目选题要“顶天”、“立地”,换句话说,选题应兼具“学术性和实用性”;学生应该结合职业规划和考研方向以及大创导师熟悉的研究领域和课题来选择自己的选题;撰写申请书要注意使用书面语言、行文逻辑严谨、排版美观大方。

作为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2017级陈文雪和钟世睿向学弟学妹分享了她们在双创项目申报、实施和结题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两位同学都提到双创项目锻炼了她们的学术能力、担当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并鼓励学弟学妹勇于挑战自己、积极参与双创项目。

许炳坤指出,外院大创项目申报工作在十三五期间(2016年-2020年)结出累累硕果,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40个,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154个。他还指出,创新创业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双创教育改革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和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之一,大创项目则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他鼓励2019级学生全员参与大创项目。通过负责或参与大创项目,学生可以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提升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促进自我发展,也为专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