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法语系张希然老师开展教学观摩课

时间:2021-04-11  编辑:胡迅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汤逸薇 图/胡迅)2021年4月9日上午,法语系张希然老师在学院2080203教室主讲本学期法语专业教学公开课,课程名称为《法语报刊选读》,授课对象为2019级法语专业学生。法语教研室、英语教研室和日语教研室多名中青年教师到场学习观摩。

本次教学观摩课,张希然老师授课主题为“经济与公司”。首先,张老师回顾了上周的教学内容,让学生把上周作业挂到教室前方的展示栏;之后,她带领学生快速闪读了法国知名报纸几篇经济报道的标题,使学生了解报道背景和基本内容;接着,她以两张图片引导学生猜出“远程工作”的含义,并让学生快速阅读及总结课文的第一部分;最后,张老师将学生分为“赞同”和“反对”两个组,让他们从文中找出相应的论据,展开辩论。授课过程脉络清晰,内容循序渐进,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

各位听课老师对张老师本次公开课给予了认真、积极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富有激情,教学形式丰富,教学手段新颖,教学内容紧扣时政,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习气氛良好。同时,也对课堂中有待提高的部分,如板书比重、学生个人参与度等环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公开课教学,为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为阅读类课程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