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日语系18级学生李矜矜在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时间:2021-06-06  编辑:仇文俊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赵月娥)6月6日,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切实落实学科育人目标,培养大学生日语学习兴趣,丰富大学生日语学习形式,同时为浙皖赣各省大学生日语学习者和朗读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本次大赛的形式为限时4分钟内的日文朗诵。选手们的参赛内容丰富多彩,从日本古典文学到现代小说及诗歌,各有千秋。在赵月娥和奚晨老师共同的悉心指导下,我院日语系2018级李矜矜同学的作品《金子みすゞの名詩四選凭借流利的日文表达和丰富的情感呈现突破重围,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和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杭州惠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面向浙皖赣地区高校参与的日语专业的一项重大赛事。大赛共有36所高校36位选手参与,其中选手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