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生入学导航】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安全知识教育

时间:2021-10-24  编辑:郑甲申  预审:赵华杰  终审:赵华杰 点击量:


(本网讯 文/郑甲申 吴冰冰 图/吴冰冰)校园安全无小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任重道远,为加强2021级新生在校的安全意识教育,10月14日晚,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知识教育报告会。报告由芜湖高校园区派出所民警周英坤主讲,2021级辅导员郑甲申主持。外国语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报告会。

周英坤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召开报告。他通过实际案例形象具体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高校学生最容易落入的诈骗“圈套”,强调诸如网上刷单、冒充客服和盗号诈骗等都是接警最多的几种诈骗形式,告诫同学们网上加QQ找兼职不可信,客服退款勿扫码,盗号借钱需谨慎。周英坤还提醒同学们注意提高人身安全防范意识,从生活实例出发,教育同学们切勿因冲动打架斗殴酿惨案,平日在校园要遵守交通规则,着重提醒了关于使用电动车的各种危险,建议同学们不要骑行电动车。同时,周英坤还强调了情感安全,希望同学们要正确对待校园爱情,万不可因一时意气自寻短见。通过安全知识教育报告,在今后的高校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更加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远离诈骗陷阱,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