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健康月】学院开展“10·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29  编辑:张玉楠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张玉楠 纪金敏 卢雅静 周星童)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学院围绕五个“一”开展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相伴”为主题的“10·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广泛参与其中。

与爱相“依”,与我相拥

学院于10月25日当天在院南楼一楼大厅开展横幅签名活动,向来往的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工作人员的宣讲,帮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签名,齐心呵护心灵。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透露着大家对美好的期许和对幸福的追寻。红色整洁的横幅上黑色笔墨纵布,是沉甸甸的期待与希望。

感恩有你,“一”路相伴

为了鼓励大家多去挖掘体会生活中那些精彩与幸福,在与他人的互帮互助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学院开展了心理趣味小游戏。同学们两两组队,一人蒙眼前进,一人指挥队友躲避障碍,拿到终点处悬挂的零食。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不仅拿到了奖品,而且在游戏过程中也进一步提高了彼此的默契,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有的同学不慎在过程中踩到了地上被设为障碍物的气球,但气氛反而更加热烈了,周围同学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活动在让同学们通过游戏,体会到纵使生活中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也同样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精彩与幸福。

“影”中故事,快乐每天

为了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学院发展辅导站统一布置安排,协调各班心理健康委员组织班级同学观看影片。精彩的影片不仅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更让大家从电影主人公身上看到了他们对生活的坚强态度以及与命运的抗争。

与“书”为伴,沐浴心灵

为了丰富同学们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学会审视自己的内心,更好的悦纳自己,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灵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在阅读中学到了如何与人相处,如何与自我相处。交流分享中互相学习所长,倾听彼此心灵。健康而有益的书使人知识面更广,视野更开阔,让大家以一种健康的心态去看待问题。此次活动充实了外院学子的心灵,鼓励大家以一种积极的视角看待问题,乐观的心态品味生活。

敞开“心扉”,放飞理想

心理健康月期间,各班组织开展以“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为主题的班会,向同学们讲述有关心理健康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代心理健康的内涵以及大学生应具备的良好心理素质,列举了心理健康对人生影响的一些案例,使同学们更直观的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据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本次“10•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采用院班寝三级联动,通过趣味游戏、书目阅读、主题班会、解压观影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