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讲座

时间:2021-11-07  编辑:熊义信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周宇阳)为进一步加强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提升求职面试成功率,11月5日下午,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勇往职前”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邀请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宋振、饶丽雅、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人事招聘经理吴安琪做就业能力提升指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毕业班辅导员熊义信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熊义信主持。

讲座中,宋振以求职意向确立和个人职业发展为主题,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条“自我探索、定方向、定企业、提能力、挖机会、做选择”的基本逻辑。他以销售岗位为例,论述了如何选择岗位、如何选择企业、如何制作简历、如何展现自我以及如何与目标企业产生更多链接,让毕业生对求职就业的基本逻辑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于如何在面试中取得成功,他指出,要具备足够的意愿、充足的准备、过硬的能力、独立的思考、一定的技巧以及坚毅的态度。吴安琪从一名人事招聘经理的视角出发,结合具体案例,为毕业生介绍了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在招聘过程中的简历筛选原则及面试考量标准,重点分析了简历设计及投递中的关键要素以及在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大学生在校期间,要注重参加各类实习实践,培养动手能力,努力缩短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职场人员之间的思想与业务距离。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生动有趣,既有理论指导又有经验分享,讲座结束后,毕业生积极提问交流,主讲嘉宾都给予了现场回答。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季”和不断出现的“就业难”新情况,学院坚持早规划、早启动、早指导,通过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通过举办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简历设计大赛暨模拟招聘会,将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实现高效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