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模拟联合国协会开展第六次模拟外交谈判大会

时间:2021-12-07  编辑:郑甲申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史梦婷、郎天妍 图/尹之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模联协会宗旨,展示青年力量,12月5日下午,模拟联合国协会于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六届模拟外交谈判大会。英语专业教师窦玉玉、大学外语部陈杨杨、模拟联合国协会指导老师郑甲申来到现场并担任大会评委,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翻译协会代表,英语之角协会代表到场观摩,来自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十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大会议题为“美国与墨西哥在当今全球治理体系中继续合作的模式”。大会伊始,美国与墨西哥代表团分别宣读了各自的国家立场。随后进入分议题讨论阶段。双方就“美国与墨西哥贸易中对墨西哥本土企业是否应加大保护”与“墨西哥是否应加强对前往美国移民的限制以及对非法移民的治理与管控”等问题进行了谈判。选手们各抒己见,让人不禁深入其中一探究竟,感受观点碰撞而产生的炙热火花。接着,自由辩论的环节更是耐人寻味,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不仅让现场的观众为之震撼,也让观看直播的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大会的精彩。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共同宣读声明。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们热烈讨论与现场打分,最终郭子仪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张雨瑄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桂鑫晨同学荣获最佳阐述奖。最后,陈杨杨老师对此次外交谈判大会与参赛选手们进行点评,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前进,促进模联的不断发展和壮大。

第六次模联外交谈判大会圆满落幕。选手们从中不仅了解了美国与墨西哥当前合作的困境与局势,拓展了国际视野,更让自己坚定了“青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展现了模联人该有的“以天下为己任”的广阔胸怀,为将来全球治理体系贡献出一份名为“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