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院团委举行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评选汇报会

时间:2021-12-07  编辑:曾艳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曾艳 崔佳音 图/崔佳音)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团支部组织力,院团委于12月6日晚在学院2090208教室举办行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评选汇报会。学院团委书记曾艳、团委副书记张玉楠出席此次评选会。2019级、2020级、2021级各团支部委员参加此次评选会。

评选会上,2019级、2020级各团支部书记根据团支部“对标定级”的要求,结合本班“对标定级”自评材料,依次上台汇报2021年度团支部工作。他们分别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以及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团支部一年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各团支部都按期换届,班子配备整齐,在团员管理方面及时更新团员信息并做好工作台账,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团日活动等。同时,他们分析了团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针对性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在未来的团支部工作中不断改进。

各团支部汇报结束后,曾艳对本次“对标定级”评选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参评的各团支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团支部班子建设稳而不乱,团员管理较规范,组织生活丰富多彩等。同时,她也指出了各团支部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各团支部要结合本团支部的具体情况,开展凸显团支部特色的相关活动,展现团支部活力;团支书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建设所在团支部,引导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要杜绝形式主义,真正将团支部工作落实到位。曾艳希望各团支部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更加刻苦努力,不断持续推进团支部规范化建设,保持和增进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建设榜样支部,发挥好团支部在基层建设中的助手作用。

“对标定级”是对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评定和团组织评优的依据。本次团支部“对标定级”汇报评选会的举行为各团支部委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团支部具体工作内容,明确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