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结束南陵中学实习

时间:2021-12-20  编辑:赵鹏  预审:蔡静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金铭)20211217日,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5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了在芜湖市南陵中学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任务。学院领导杨一飞、许炳坤,实习指导教师张荷、姚石,研究生秘书赵鹏以及教学办秘书周春林一行前往南陵中学,就实习基地的人才培养和指导工作开展等相关问题,与南陵中学方面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该校教务处主任倪晓祥首先从师德、专业能力、班级管理三方面对外院实习生进行了表扬,并对外院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加强高校与基础教育的互帮互助,共同发展。随后,针对当前实习基地所面临的问题,校长汤兵分别从师德内功、立业真功、树人硬功三方面对当前实习基地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汤兵强调,师范教育最重要的是要培养有目标感,有责任担当的老师;每位老师都应当有信仰,要让“学习真实发生”。此外,副校长钱阳慧、英语组教研组长王海云、实习生指导老师张丽霞也分别对外院实习生的表现做出了肯定,并对实习生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出了殷勤嘱托。之后,研究生代表俞倩汇报了本次实习的心得体会,并对南陵中学提供的实习条件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最后,教学副院长许炳坤和党委副书记杨一飞分别对南陵中学在学生实习期间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杨一飞提出今后高校和实习基地的实习教育工作要通过制度化、常态化和过程化的机制,努力实现双向共赢。

通过本次实习,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充分培养了自身的师范技能,提升了工作管理的能力,深化了对中学教学理念的认识,同时也为外国语学院和实习基地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