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31  编辑:赵鹏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芮晶莹)12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加强外语院校建设和外语人才培养工作”线上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赵鹏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二三年级研究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赵鹏辅导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强调教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作用,继而明确了国家对外语人才的需求。他强调,作为外院学子,应当不断自我提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在不久的将来为社会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又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外语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外语学科专业和课程教材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开放合作交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加强外语院校建设和外语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内容。最后,参会同学分别分享了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加强外语院校建设和外语人才培养工作的心得体会,并积极地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宋晨露:作为外语人才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具备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为使命,自觉承担责任,为建设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

王瑞:作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外语教师的学生党员,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而给予学生正确引导。教师的崇高理想应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师的崇高信仰应该是马克思主义,教师的崇高梦想应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这样的理想、这样的信仰和这样的梦想,才是主旋律和正能量,才能感化和引领学生。

孔珊珊:外语言是国家之间相互交流、文化之间相互欣赏的工具。作为一名外语专业学生,在提高个人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同时,应努力运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宏图添砖加瓦,用所学传递中国文化,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勇担时代重任,帮助中国文化更好走出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外语学子,会不断要求进步,努力为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