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级俄语专业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主题班会

时间:2019-11-22  编辑:外国语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李珂)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11月1719:0019级俄语专业的同学一同相聚2090108教室,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俄语1班长薛韩冰主持。

首先,来自俄语二班的主讲人张蝶同学结合精致的PPT,以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张蝶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定义,用现实中垃圾对环境的破坏和威胁说明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她为大家科普了垃圾分类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好处,除了减少污染、变废为宝之外,她还从青年人的角度指出垃圾分类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怀。接下来,她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关于垃圾分类容易产生的误区,通过简单有趣的顺口溜和歌曲让同学们在欢乐中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最后她呼吁同学们“我的校园我守护”,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张蝶理论常识介绍结束后开始实战环节。俄语专业同学当场参与了一个简单的垃圾分类主题问卷测试。问卷题目围绕日常生活进行设计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

本次班会的最后环节是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你是什么垃圾”,秦映秋、袁绪楠、彭静、蔡毛毛等十名同学进入决赛。参与决赛的同学积极踊跃抢答,旁边的同学出谋划策,一同参与到游戏中。

随着游戏奖品的颁发,班会已经渐进尾声。主持人薛韩冰宣读了学校关于实施垃圾分类的具体时间与措施,号召同学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我出力、美丽师大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