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党校】院第7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展《榜样4》观影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25  编辑:外国语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文/张玉楠 王天资 图/王红梅) 榜样如星似月,照耀你我前行路1115日晚七点,学院第7期党员培训班实践活动——观看学习影片《榜样4》在学院2090208教室开展,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观看并学习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讲述了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榜样故事:从深藏功名几十载的抗战老兵张富清到救民水火的好干部李连成;从赴汤蹈火创新科研的“老英雄”孟泰到青春无悔扶贫路的先锋黄文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书写了共产党人的执着担当,展现了时代先锋的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精神。榜样的力量总是能激起人内心深处最热忱的感动。观看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地用笔在记录,或是在看到激起内心共鸣之处时拿起手机拍摄下来。不争名,不夺利,如张富清般淡泊名利。“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为党、为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有什么资格拿出来在人民面前显摆?”正是这朴实纯粹的话语显示出老人无比高尚的情操“共产党员不来谁来,死我都不怕,我怕苦?”他无愧于党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实至名归。

榜样如星指引你我前行,榜样如月温暖你我心胸。榜样的言行在学员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为国为民的种子,作为学生党员,时刻牢记榜样的力量,学习榜样,树立榜样,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