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

时间:2019-11-26  编辑:郑甲申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唐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3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网上展馆于9月29日发布上线。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网上展馆,并通过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本次展览以编年史的形式,沿着一条时光隧道推进,分为五个部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让我们从1949年开始,回顾七十年的奋斗历程,其中的图片和视频让我们恍如身临其境,全景式地向我们展示了七十年来的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特别是人间正道部分,从工业成就、制度进步、人民生活提高等多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伟大历史成就,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制度和政策优势。从钢铁重工到大兴启航,从两弹一星到蛟龙潜渊,无一不彰显全党全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气概。网上地图、文字音频解说、图片展示等多个功能,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也让我们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同学们表示,通过新媒体技术,网上展馆向我们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历史成就。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的成就是前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我们既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求真学问,做真人,做真事,为开创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