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院2018级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郎溪中学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30  编辑:赵鹏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张玉静 谢娅郎溪中学是安师大本科生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同时也是安师大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教研实习基地。2019910日,安师大2018级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玉静、罗华、宋佳三位实习生在外院导师谢娅的带领下来到郎溪中学,开始了为期将近4个月的实习之旅。郎溪中学举行了简短的欢迎、接洽仪式,分别安排了周虹、张超和陈春英担任实习指导老师。

本次实习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研究课题、教学实践、观课学习、班主任管理以及学校安排的各项活动与任务。实习生们严格按照安师大研究生院实习规程,认真落实班主任教育、学科教学和教研课题等实习工作。她们在班主任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深入班级、组织和参与了学校、班级各项活动,虚心接受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建议,认真听课、备课、上课,圆满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实习成绩优秀。她们的出色表现也给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美好的印象。

郎溪中学领导、指导老师与实习生们临别合影

结语:实习生心目中的学生、指导老师和郎溪中学

张玉静:

    在郎溪中学实习的日子,生活简单又充实。在这里我被浓厚的学习氛围包围,感受到领导们对我们实习生的关心,指导老师张超对我的倾囊相授,学生对我的热情友善。和学生的相处,时光美好,难以忘却。通过实践,我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教学、管理经验。这次实习是一种金钱买不来的财富,一种不会褪色的色彩,是香醇的老酒,时间越久越是芳香,对我和学生来说都是一份宝贵的回忆。也许再过一段时间他们会将我忘记,但是我想我会永远记住他们的欢笑,记住他们的青春活力,记住他们的年轻拼搏。最后祝福郎溪中学: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罗华:

     一眨眼的功夫,在郎溪中学的实习生活结束了。几个月的实习,让我认识到了教师的伟大,教师工作的神圣,他真的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工作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更是要发自内心地关心爱护学生,帮助他们成长。在教授他们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这才是教师工作最伟大的意义所在!同时,也使我真正体会到做一名老师的乐趣,使我的教学理论变为教学实践,虚拟教学变为真正的面对面的教学。最后,感谢学校、老师们的指导和照顾,感谢同学们的配合和参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进入理想的院校!

宋佳:

在郎溪中学实习的这四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它的话,我觉得是充实、感动。充实在于学习和教学生活的充实。学习和教学生活紧凑且有节奏,我还记得第一次走上讲台上课的紧张,而现在走上讲台的我已经变得自如且从容,这是我来郎溪中学的最大收获。我感觉我在教学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备课上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我学会了备教材和备学生。我融入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成为了学生亦师亦友的存在。我第一次觉得教学是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教育是项多么伟大的工程。感动来源于学生,感谢他们为我准备的小惊喜,感谢他们一次次上课的配合。虽然我是个还不完美的实习老师,但他们却把我当成了真正的朋友。感恩这次相遇,愿他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