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2019级英语师范5班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08  编辑:外国语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张玉楠 洪锦程)清明追思,感念英烈。为纪念、追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英雄烈士,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5班于441700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洪锦程主持,2019级辅导员张玉楠及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洪锦程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武汉人民为控制疫情做出的巨大牺牲,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同学们也为武汉人民点赞加油。紧接着,洪锦程介绍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牺牲的首批被评为烈士的工作人员,有被称为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和因过度劳累身体虚弱而不幸染病离世的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医生。李文亮先生的仗义执言,刘智明先生冒着巨大危险冲在前线,还有许许多多的医生护士,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同学们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敬仰之情由衷而生。活动尾声,辅导员张玉楠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张玉楠从英雄的事迹展开,立足青年大学生的立场,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英雄不分岗位,都可以发光发热;二是生命珍贵,要好好活着;三是清明追思,更需要反思。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校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疫情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